文山市人民政府

有困难 就找“小蓝帽”

——坝心乡网格员换上新装走进千家万户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在平安建设、社会稳定、基层治理发挥的作用。2024年以来,坝心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印发了《坝心彝族乡2024年度网格员培训计划》,确保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途径的培训,从而不断提升辖区内网格员专业素质。

(坝心彝族乡2024年度第三次网格员专题培训现场图片1)

3月20日下午,坝心彝族乡按照培训计划组织开展“2024年度第三次网格员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以“云南省社会治理信息平台”使用为主题,向网格员进行了平台使用方法培训,再次对事件上报、矛盾纠纷、宣传巡察、帮扶关爱等模块的操作进行解答,确保网格员知悉和掌握信息平台操作技能,提高网格员业务能力,为后期开展基层治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要求各位网格员要积极履行职责,在日常工作中向辖区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及管理帮扶工作,在全乡上下形成“有问题找网格员、有问题找综治”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坝心贡献力量。

(坝心彝族乡2024年度第三次网格员专题培训现场图片2)

培训结束后,乡综治办向参加培训的50余名网格员发放新工作服。让网格员穿上蓝马甲、戴上小蓝帽,亮明网格员身份走进千家万户,举全乡之力真正实现“人在网中游、事在网中办”。

(坝心彝族乡网格员为群众办事图片)

此次换装,让网格员以更加专业、更具辨识度的形象与群众见面,进一步“树形象、亮身份、展作为”,有助于提高辖区群众对网格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激发群众参与网格治理的积极性,促进网格工作的规范化开展和网格服务效能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