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到柳井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定点帮扶工作助推彝乡全面发展

信息来源:柳井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作者:郑世刚     点击:    
[字体: ]

按照《云南省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包乡”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2022年局机关定点帮扶有关工作安排,11月9日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晖带队到柳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市政府副市长吕俊贤陪同调研,组织局机关各支部到挂联点文山市柳井彝族乡新发寨村、三角地村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支部结对共建,组织实用技术培训、金融知识宣讲等定点帮扶工作。

11月9日,局机关各支部与新发寨村、三角地村党员共同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局长李春晖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体和深入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三个深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细致宣讲,开展基层组织结对共建交流。

随后,局长李春晖带领局机关各支部与新发寨村38名党员、村小组长开展“绿美建设先锋行”行动,为新发寨水池围边“百米花带”种植花草,共完成种植:吊兰3000余盆,珠蕉3000余盆,串串红3000余棵,三角梅40棵,炮仗花300棵。

11月10日,省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云龙带领文山州农业农村局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农业银行文山市支行专家、金融一处、金融二处、金融三处、金融四处在柳井乡三角地村、新发寨村开展肉牛养殖、疾病防治技术培训,进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策讲解,金融产品推介,请金融稳定处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讲。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此次调研,重点深入学习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组织实用技术培训、金融知识宣讲等定点帮扶工作,对柳井彝族乡新发寨村和三角地村下一步持续帮扶工作作了细致的安排部署,有力助推柳井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