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古木镇:筑牢平安防线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点击:    
[字体: ]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筑牢安全防线、消除事故隐患,切实做好古木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9月15日,古木镇应急服务中心出动执法人员4名,对辖区企业、商铺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综合大检查。

一是清除安全隐患。对辖区10家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检查,共检查出16条一般隐患,均已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二是管好重点部位。检查组对辖区商铺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要求商铺43类人员严格开展核酸检测,落实扫两码、测体温、常消毒、做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营造安全氛围。加大企业商铺进行安全宣传,要求辖区企业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求,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央、省、州、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综合大检查,进一步督促了辖区各单位、企业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安全隐患排查常抓不懈,确保守牢安全这根红线,保证辖区平安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