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开展散葬烈士墓巡检巡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点击:    
[字体: ]

为不断提升散葬烈士墓的保护和管理水平,11月22日,文山烈士陵园管理所种崇奎一行3人组成巡查小组深入各乡镇对9冢散葬烈士墓巡检巡查工作。

巡查小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对烈士墓环境卫生及周边环境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全面掌握散葬烈士墓的保护管理现状。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管理不到位、碑体破损、杂草丛生、垃圾成堆、纪念设施被非法侵占等情况,并将检查出的问题详细登记,列出清单,逐一销号,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时整改,并及时进行跟踪问效。

4DE2D

通过巡检巡查工作,确保了散葬烈士墓干净、整洁、庄严、肃穆和保护完好,维护了英雄烈士的荣誉和尊严。为重要时间节点和清明节期间前来瞻仰祭扫烈士的单位、烈属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优美的祭扫环境,同时,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烈、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