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神速!两名盗窃车内物品“惯犯”落网!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近日,文山市公安局快速反应,部门联动,合成作战,成功抓获盗窃电动车内物品的犯罪嫌疑人两名,帮助群众找回被盗手机4部,挽回经济损失10000余元。

11月7日12时许,吴某报警称:其放在文山市初级中学北校区门口一辆电动车内的两部手机被盗。巡特警大队接到案件信息推送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通过走访周边群众、调取监控视频等方式,初步掌握嫌疑人逃跑轨迹,经与情指中心、辖区卧龙派出所启动合成作战后分析研判,发现两名青年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且已作案多次,是名副其实的“惯犯”。巡特警大队立即对两名嫌疑人展开查找抓捕,11月8日15时许,大队民警在文山市一小区内将其中一名嫌疑人牛某抓获,随后,卧龙派出所民警又将同伙李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牛某、李某对多次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文山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