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千方百计守护好市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点击:    
[字体: ]

3月29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在调研粮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州对市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检查和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持续筑牢粮食安全生产防线,千方百计守护好广大市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

在盛禾粮油购销有限公司,蒋俊登梯入库实地察看了粮食存储、仓库管理等情况,并就州对市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检查和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蒋俊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相关部门和各涉粮企业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全面理清问题底数,健全各类工作台账,高质量、一体化加快推进涉粮问题整改;要进一步规范和改进粮食收储、财务收支、队伍建设等工作,不断提高粮食监管运行水平;要举一反三,强化警示教育,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粮食安全长效机制,构建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来到恒泰屠宰场,蒋俊边走边看边听汇报,详细询问每日各类肉禽的屠宰数量和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肉禽类市场供应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调度,加强肉禽物资供给保障,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积极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企业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整合资源,引进先进设备,着力建设现代化屠宰加工企业,提高肉禽市场供应保障能力,让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肉。

当天,蒋俊还来到城南智慧农贸市场,听取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摊位布局、周边功能配套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及施工方要立足群众需求、着眼长远发展,高标准推进农贸市场建设工作,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严把项目施工关、质量关,健全完善农贸市场建设、管理、运营机制,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营造安全便利的购物环境。

蒋俊在调研中强调,抓好粮食安全和物资生产供应,是疫情防控迫切需要,是最暖心的民生。要加强粮食储备保障,建立健全市级储备粮管理、协调、保障机制,确保粮食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密切关注市场变化,统筹做好粮食生产、收购、储备、加工、销售以及保供稳价等工作,保证粮、油、肉等产购储加销各个环节畅通高效,持续保障人民群众的物资供应;要加强配合协作,强化督导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责任,千方百计守护好广大市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

市委副书记乐加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