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抓好措施落实、管住重点人群,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0日     点击:    
[字体: ]

3月28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深入文山部分基层社区、居民小区、交通卡口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州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思想上一刻不松、措施上务实管用、落实上抓实抓细,抓好小切口、管住重点人,持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小区物资保障是否充足?配送上门是否及时?居家群众心理状况如何?"蒋俊十分牵挂临时管控区居民的生活情况,走进钟灵小区,蒋俊认真听取小区基本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政策,充实防疫人员力量,安全高效组织核酸检测,做好科学防控,引导居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抗疫;要做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着重关心关爱老人、孕妇、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协调解决困难群众的合理诉求,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来到大以古社区,蒋俊仔细翻阅了社区重点人员排查记录,详细询问社区疫情排查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基层社区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切实把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精准摸清人员底数,做好重点人员的筛查、登记、报告、管理等工作,对提供虚假信息对象进行严惩,筑牢基层社区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在文山东和文山西两个收费站,蒋俊实地查看了卡口设置、车辆查验、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认真落实州级关于加强来(返)文人员排查管控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的排查工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合理调配轮换专班力量,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确保以最好的工作状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

蒋俊在调研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抓紧抓实疫情应对处置各项工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开展好流行病学调查,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权威信息发布,严厉打击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市民落实防护措施,凝聚全社会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盯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对市区重点人群定期开展48小时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蒋俊还深入文山市第三中学、市第三小学、市第一中学城南校区就学校的教育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

何跃坚、程伟、李祥飚、吕俊贤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