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政协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点击:    
[字体: ]

3月26日,政协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11楼政协常委会议室举行。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普光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参加2024年全国两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文山市委员会2024年重点协商和民主监督计划》《政协文山市委员会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意见》。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学深悟透两会精神,着力夯实政协之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提升政协之能;要围绕中心助推发展,聚力彰显政协作为;要聚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压实政协之责。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委员工作室建设,真正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委员理论学习的园地、协商建言的平台、联系群众的纽带、为民办事的渠道、汇智聚力的舞台;要突出抓好提案工作,实行党政领导领衔、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重点提案机制,确保提出一件、办好一件、受益一面、团结一片,推动提案办理由“被满意”向“真满意”转变;要突出抓好院坝协商工作,聚焦上级工作要求,坚持“全面发力”与“精准聚焦”相结合,变“要我协商”为“我要协商”,建好、管好、用好院坝协商议事室等平台载体,切实在协商中解决民生问题、助力全市发展;要助推千万工程文山实践,围绕农村污水治理等“三农”工作重点,切实用有限的财政资金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要助力招商营商,坚持把助力招商引资作为政协履职的重点工作,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方面开展视察监督,助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文山。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处级干部,不是市政协常委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市政协参加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