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2024年文山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信工作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点击:    
[字体: ]

3月25日,2024年文山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信工作会议在市会务中心一楼视频会议室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廖志鹏传达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作出的批示精神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勇担使命、守正创新,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新局面,加快形成更有力量、更有深度的理论武装格局,传播广泛、引导有力的新闻宣传格局,导向鲜明、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格局,有形有感有效、动力活力迸发的文化事业产业发展格局,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要全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雪艳对2024年宣传工作安排部署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舆论引导,壮大主流舆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文山故事;要聚焦精神文明创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明培育效果、拓展文明实践内涵、全力推进文明创建;要大力推进“文化强市”,繁荣发展文化产业文化事业;要积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文山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表扬了文山市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颁奖。

高新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