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唠家常传党音!省委宣讲团到丫呼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点击:    
[字体: ]

11月15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周航走进文山市追栗街镇丫呼寨,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走进文山县第一届人民政府诞生地、文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丫呼寨,宽敞的村道两旁,一幢幢农家小院干净整洁,景致十分明丽。得知省委宣讲团要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追栗街镇干部群众翘首以盼,激动不已,早早来到村子里的大树下等候。一落坐,周航亲切的问候瞬间拉近了与干群之间的距离。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仔细聆听,一边热情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成脱贫目标以后如何去巩固、提升、拓展,就是我们干部最现实的问题,也是我们老百姓最关心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们指出了方向,很具体,比如提到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通。’这跟村子里要做的工作是完全连在一起的。”在宣讲现场,周航通过唠家常的方式,与基层干部群众一对一互动交流,解答大家的问题,并用群众身边的变化举例,带领大家共同回顾近年来农业、农村、农民发生的巨大变化,鼓励大家坚定“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的新农村。

“党的二十大在党的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都总结了伟大的成就,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也告诫我们,在看到重大建设成果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市派出追栗街镇监察室主任李晓丹说。

在认真聆听了宣讲后,追栗街镇科麻栗村委会干部杨庆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工作做实做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姿态,圆满各项工作任务。”

硝厂村委会干部李友会也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的所感所悟表达出来:“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兢兢业业,努力专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化为工作中的精神力量,立足岗位,立足基层,积极作为,少一些抱怨,敢于担当,做好表率,敢于面对存在的问题。”

丫呼寨群众杨绍六听了宣讲后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我觉得每个人都要经过自己的奋斗,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美。我自己是做生意的,种辣椒、姜等,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各个政策的变化,像上税、办营业执照等,特别方便,不像以前各种程序特别多,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更好的机会,通过乡村振兴,共同发展好农村,让我们的经济和生活都变得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