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十四五”期间,把文山市打造成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滇东南城市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     点击:    
[字体: ]

1月22日下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参加政协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七讨论组讨论时强调,“十四五”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建设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排头兵”为目标定位,以“各项工作都要走在前”为主攻方向,推动文山市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确保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全面实现、率先实现,奋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滇东南城市。

“要以产业为重点进行招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把人才和技术转化到本地方,最后形成我们自己的优势。”“有些部门对企业的情况了解不足,解决问题怕担风险便推诿扯皮,这说明营商环境还需进一步优化。”......

讨论会上气氛热烈,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委员们先后发言,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进行深入讨论,并围绕企业引进、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内容,积极建言献策。蒋俊边听边做笔记,并不时与委员们亲切交流,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开方”。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蒋俊说,各位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很高,对全市发展充满期待,能站在为全市发展、界别负责的高度,结合自身体会想法以及实际工作带来群众愿望和呼声,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市政府将照单全收,及时将任务分解下去,积极进行落实。

蒋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一项一项研究破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矛盾,特别是要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政府诚信、干部作风等方面下大功夫,全力塑造州府新形象;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下决心大招商、招大商,引进一批重点企业,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围绕铝产业等建立链长制,做好建链、补链、强链文章,不断壮大产业集群,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推动中铝50万吨二期项目落地,力争年内落地一批铝棒、铝型材项目;要下决心培育3-5家上市企业,努力形成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的生动局面;要支持和鼓励发展总部经济,研究出台激励在文企业发展优惠政策,下决心搞几块国家级“牌子”,奋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滇东南城市。

蒋俊表示,希望各位企业家把文山市当成自己的家,把文山市的发展当成自己的事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文山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同市委市政府一起拼、一起担、一起干,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履职担当,在服务大局上争当表率、在参政资政上争当表率、在企业发展上争当表率,为推动文山全社会的大团结大联合,为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建功立业。

普光灿、陈国平、李祥飚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