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政协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普光灿当选市政协主席!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3日     作者:政协报道组     点击:    
[字体: ]

1月22日,政协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会务中心一楼报告厅胜利闭幕。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州委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州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如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市委副书记乐加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普光灿、普光福、覃彦、杨文祥、邱昌海、向涛、周继烽、饶恣达、高明海、梁大坤、傅德忠、释真圆、雷玲、蔡晓岚、熊正林。

政协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席普光灿主持闭幕会。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27名,实到会216名。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和计票结果,普光灿当选为政协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席;普光福、覃彦、杨文祥、邱昌海当选为政协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向涛当选为政协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秘书长;马舒、马锡松、王丽等29人当选为政协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为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颁发当选证书。

普光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打造世界三七之都、绿色铝创新发展示范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当好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建设美丽、幸福、活力新文山,奋力开启文山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同志在本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

普光灿要求,未来五年,全体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中央和省州市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团结动员全市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开创文山市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一要贯彻新思想,为发展奠基础强保证;二要聚焦新目标,为发展谏铮言出良策;三要落实新要求,为发展聚共识汇力量;四要迈步新征程,为发展强本领树形象。

普光灿强调,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没有一线二线,全部都是前线,没有热线冷线,全部都是火线。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文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当好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出政协之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覃彦汇报了四届市政协第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会议通过了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四届市政协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