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市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2日     作者:政协报道组     点击:    
[字体: ]

1月21日,出席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分组讨论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中,各代表团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高度评价了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全市经济建设、城乡建设、民生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建设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工作重点、措施要求。《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紧扣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脉搏,符合文山市的实际,符合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真抓实干、担当进取,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文山市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

市政协委员 孙建文

《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了过去五年,文山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听了报告以后,真的鼓舞人心。我是一名律师,对于我来说,我最关心的就是法律顾问全覆盖,2017年,党中央、国务院就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具体的目标就是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这就要求市级机关、部门、国企、群团组织等要聘请法律顾问,依法行政、依法经营、依法开展工作,希望能在今后五年实现。

市政协委员释得和

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文山市政府高瞻远瞩,以高效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克难攻坚、主动作为,取得了难能可贵的优异成绩。《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低调务实、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切中要害,谋划工作思路清晰,体现了坚如磐石的政治担当、一往无前的改革精神、永葆初心的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