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抓好抓实未成年人司法项目 为青春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升未成年人与监护人的法治意识,3月23日,文山市古木镇派出所联合司法所在镇人民政府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

派出所专门制作了宣传画和宣传单。在活动现场,分局民警热情地向未成年人、监护人发放宣传单,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监护人提供法律解答,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以案说法,从剖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入手,多方面分析了什么是不良行为,怎样预防不良行为;什么是违法犯罪,怎样预防违法犯罪;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深入浅出地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宣传中很多未成年人说,通过自己看宣传单和听警察叔叔的讲解学习到了许多法律知识,让他们懂得了很多深刻的道理,很受启发,觉得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全面发展,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此次宣传活动中还与部分老师面对面地探讨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为该院在今后一个阶段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权利提供了许多新思路。本次活动接待咨询的未成年人和监护人有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正确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