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呵护成长 从“心”开始

信息来源:文山市薄竹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3日     作者:薄竹镇     点击:    
[字体: ]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课题。薄竹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依托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帮扶项目在乐诗冲中心校建立心理咨询室,作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

学校依托心理咨询室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点干预、广泛覆盖的原则,有效帮助学生疏导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问题,预防和干预恶性事件的发生;同时全面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帮助他们发掘潜能,完善人格,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