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以党建为引领 为优化营商环境“添动力”

—市应急管理局与州劲达物资集团开展党建结对活动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点击:    
[字体: ]

3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与文山州劲达物资集团党总支,联合开展了“手拉手联学,优化营商环境”的党建活动。以与结对“三新”党组织开展活动为契机,将党建工作融入优化营商环境中,推动党建和营商环境建设双提升。此次活动由市应急局党支部书记黄卫明带队,市应急局及劲达物资集团共计48名党员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在市应急局会议室,他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资料,并围绕理论学习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他们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

理论学习结束后,应急局组建了服务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组,针对劲达集团炸药库的生产情况开展安全检查指导。先实地查看劲达集团炸药库的安全状况,确保其符合相关安全规定,然后仔细查阅了安全生产有关的台账资料,核对安全员个人信息,最后他们与集团管理层就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引导企业结合实际,全面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在完成检查工作之后,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篮球友谊赛。在赛场上,双方球员始终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原则,充分展现了“展示球技,彰显球德”的赛事精神。双方队员全力以赴,相互切磋。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增进了政企之间的情感联系,更为双方提供沟通与交流机会,对于进一步优化服务营商环境、推动双方合作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据悉,市应急局将继续立足实际,以“文山之干”的精神为指导,全面发挥安全生产工作在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他们将建立健全跟踪服务机制,定期向企业发送工作提醒,开展警示教育及政策法规宣传,以确保应急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都得到妥善处理,为营商环境的稳健发展构建一道坚实的安全生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