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强调:以延安精神激励奋斗之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市实践新篇章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点击:    
[字体: ]

3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继承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扎实开展“弘扬延安精神、团结奋斗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学先进用先进争先进,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当好“包工头”“施工队长”,以“州府作为”奏响“文山之干”最强音,团结奋斗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市实践新篇章。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研讨交流。

蒋俊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弘扬延安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市实践中的重要意义,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以延安精神激励奋斗之志,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凡事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对标“曲靖速度”“楚雄现象”,以蒙自市为标兵、标杆,坚定不移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市实践。

蒋俊要求,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一切从实际出发、直面问题与挑战,大抓五大产业、项目建设、园区建设、营商招商、社会消费,以“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是最好就学最好、不是先进就追赶先进”的标准和要求,坚决撕掉文山市“慢、差、后”的标签。

始终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创造性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组建“六自”模式村组自建委员会,以农村工作“六件套”为小切口,坚定不移抓好“三个一”“三件实事”。以“革命+拼命”的决心全面推进城管革命“十大工程”,坚决打赢创建五个“国字号”城市品牌决胜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用心用情把一批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聚焦“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系列三年行动、“三大经济”、“强州府”行动及新年“三会”、州市新春第一会,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践行“十种鲜明导向”,牢固树立“过苦日子”思想,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清正廉洁,全力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