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点击:    
[字体: ]

3月25日晚,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抗旱保供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反恐怖等重点工作和有关请示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以深化改革破难题,向转型升级要动力,加快发展优势产业。要深入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久久为功抓实“三个一”、集中力量办好“农村公路建设、美丽集镇建设、教育事业发展”三件实事,深入推动农村工作“六件套”,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把施工场地扬尘管控、盘龙河城区段截污控源、直排口整治等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中央、省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要求,坚决扛牢森林防灭火工作政治责任,聚焦重点区域强化火源管控和人员管控,深入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实战演练,补齐各类短板和漏洞,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深刻汲取二河沟典型案例的教训,举一反三抓整改,提前做好中央第三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全面排查全市各类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隐患,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切实扛牢抗旱保供水工作责任,准确把握城乡旱情、抗旱保供水形势,加强溪河水库和供水水源地的水量监测和管理、统一调度水资源,做好雨水情监测和预警预报工作,提前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节水,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加快推进农村供水保障和抗旱应急工程建设,坚决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从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高度认真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类制度、规范一片领域,推动标本兼治。准确把握当前反恐怖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力度,强化网格管理和基层治理,全面提升人民反恐意识,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全力筑牢社会面防控的铜墙铁壁。

张泽、杨文祥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