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315003
标    题 公租房申请所需材料及程序
姓    名 田武艳
性    别
年    龄 25
邮政编码 663000
发件IP 218.202.54.*
写信时间 2023年03月15日
信件内容 领导:        您好!我目前已在文山工作近两年,一直借住在亲戚家里,最近想申请公租房,故想了解一下申请公租房所需材料及程序。期望您的回复!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公租房申请需要满足的条件

   第二章  准入 第六条 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或单身人士应当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一)在文山市城市规划区内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不含经鉴定为D级危险房屋)。

   (二)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6000元。

   (三)申请对象为:文山市城市户籍人员;在文山市城区内有稳定职业的务工人员;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城区内租房居住的农业转移人口;在城区内租房居住的务工人员。

    二、具体申请流程

    (一)自己用A4纸手写或者打印一份公租房申请书。

   (二)提供相关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离婚的:提供离婚协议、或者法院的判决书或者村委会出具的婚姻情况证明。

   (三)提供在文山市规划区内的租房协议。

   (四)外县市户口的人员;须提供居住证或者在劳动部门备案的<云南省劳动用工合同书>。提供申请人户口所在地住建局(住房保障科)出具未享受保障性住房、福利分房、实物分配或租赁补贴的保障性住房情况证明材料。(以上所需的资料,原件复印件都需要审核)。户口簿的第一页和户主第二页都要复印。注:资料备齐,到文山市人民政府便民服务大厅二楼14号公租房窗口递交申请审核。

 

 

                  文山市住房管理中心

                     2023年3月16日

处理时间 2023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