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310003
标    题 何时全面规范文山汽车客运
姓    名 小张
性    别
年    龄 23
邮政编码 663099
发件IP 117.136.84.*
写信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信件内容 乘坐2023年3月10日早上7:30由文山至普者黑高铁站的客车时,客车司机未按时发车,且在行程途中停车长达15分钟以上,下车闲聊,未与乘客进行沟通,严重影响乘客行程计划,原定9:12的高铁也因此错过,致使在高铁站等待三小时,付出严重的时间成本,且在文交行官方公众号上反映,未得到确切回复。这样的事实案例已经遇到多次,至今未有所改善,相关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奖惩措施也未见实行,仅以此留言,希望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严肃处理,让我们的出行不仅有温度也要有制度和法度,为创建美好文明家乡而共同努力!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鉴于以上情况,首先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存在未严格按规定行车,停车下客与乘客闲聊,未与乘客进行有效沟通,未充分听取旅客意见,未能顾及旅客乘车体验,导致乘客未能按时到达目的地;其次,在其文交行公众号反映问题未得到确切答复,未得到满意答复。根据以上问题我局做出以下处理:一是责令文山客运分公司对当班车辆、驾驶员进行停班 3 天处理,停班时间为 3 18 日、19 日、20 日,同时对驾驶员开展专项教育培训,并要求驾驶员做出深刻的检查认识;二是对乘客在公众号反映问题给予乘客满意答复乘。我局于 3 20 日回访该反映人,对其在公共号反映问题公司是否给予满意答复时,反映人表示公司已进行答复并认可公司答复,同时对我局处理情况表示认可。

最后,感谢贵单位对我市道路运输市场的关心与支持!我局将加大对道路旅客运输的监管力度,督促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服务意识,改善乘客乘车环境,为每一位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请贵单位继续对我局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文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2023年3月21日

处理时间 2023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