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629002
标    题 房产证停办耽误孩子转户入学
姓    名 谢永炡
性    别
年    龄 40
地    址 古木镇纸厂沙沟村
邮政编码 663001
发件IP 39.128.153.*
写信时间 2022年06月29日
信件内容 我是古木镇纸厂沙沟村村民,为了孩子能够就读片区中学,过年前就开始办理房产证,一直没有办好,在5月初告诉我还正在办理,说马上好了,结果又通知我说有什么长沙事件耽搁,全国停止办理,就这样一直拖着,所以我女儿的户口就一直没有办法转过来,一星期前,我又了解到文山市里可以*了,再次请求帮办理,但是古木相关部门说没接到上级通知……片区学校要求要的证明,他们也不帮开,这样我孩子就没有办法在全区内就读中学,我没办法只能来到这里请求帮忙怎么处理我孩子才能去到片区内中学读书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是谢永征的房产证问题。自长沙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后,5月24日文山市农业农村局下发《关于暂停农村个人建房审批和建设工作的通知》([2022]22号)文件,自发文之日起暂停农村自建房审批工作,待州级农村自建房监管机制出台后按新流程、新要求进行审批。

二是谢永怔女儿的读书问题。谢永征反映因房产证无法办理导致其女儿无法在片区内就读中学,经与片区学校文院附中联系,可由纸厂村委会出具证明后凭证明入学,纸厂村委会同意为谢永征出具证明以解决其女儿就近入学问题。

感谢你们对文山市古木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文山市古木镇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3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