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316002
标    题 外滩路市一中老旧小区改造问题
姓    名 钟金亮
性    别
年    龄 54
邮政编码 663099
发件IP 39.129.145.*
写信时间 2023年03月16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书记、市长,你们好!      我是文山市外滩路12号市一中住宿区的一位业主委员会成员。反映的问题是:政府搞老旧小区改造,本来是一件惠民利民、凝聚民心、提高政府公信力,体现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工程,但现在却变成了一件老百姓民怨沸腾、骂声不断、困民扰民、相互扯皮的烂尾工程。        我们小区在业主委员会、物管人员和社区人员的辛苦努力下,经过多次说服动员,已经筹齐了老旧小区改造及水电改造,政府要求自付每户3000元的改造费用,这都是大家相信政府、节衣缩食拿来的血汗钱。      从去年7月施工方动工至今,工程做做停停、拖拖拉拉,仅仅是铺设了下水管道、硬化了路面和安装了楼顶排雨管道,群众多次要求更换施工方。到现在为止,群众最为关心的水电改造一点没做,老旧小区改造不见动工,不明真相的群众称为烂尾工程、豆腐渣工程、面子工程和贪腐工程。      现在群众对政府已失去信任,强烈要求我们退款(每户已交3000元)。如果退了,想再收取就更困难了。所以我恳请书记、市长百忙之中关注这件事。我们希望改造能保质保量、顺利完成。下面是我对文山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一点看法和建议,匹夫之言,仅供参考。      老旧小区改造和水电改造,本来是政府的一项惠民工程,但现在却变成一项民怨扰民工程。我们基层做了大量工作,辛辛苦苦,任劳任怨,但群众不理解,骂声一片。原因就是政府为群众办事工作拖沓,做事虎头蛇尾,说话不重承诺,制度朝令夕改,烂尾扰民工程一桩桩,群众如何敢相信政府真正为民办事,政府公信力何在?所以我建议政府不要贪大求全,做事应有的放矢。认认真真做好一件事,树立榜样,比做百件但一样也做不好要更得民心。比如我们市一中住宿小区,经过我们千辛万苦,说服动员群众,小区已经把老旧小区改造和水电改造的三千元全部收齐。为什么政府不把我们小区作为老旧小区和水电改造的最佳示范点,特事特办,先进行改造,政府验收合格后,群众集资的资金马上转给政府,既解决了部分资金问题,政府也真正为群众办了实事,两全其美的事,何乐而不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如果改造如期完成并交付使用,再作为全市示范点进行推广,老百姓还有意见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以后对于老旧小区改造或者水电改造,群众认为政府是在真正为民做事,对自己有益,即使政府不宣传,老百姓都会真心的拥护政府,信任政府,支持政府,甚至会主动自觉去改造的。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市安居小区由云南正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实施,于2022年8月初进场施工,项目已完成地下雨污管网部分建设及管道回填,当前正在陆续动工做收尾工作,预计今年5月底完工。下一步将积极督促施工单位加强项目现场安全管理,加快项目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该小区配套设施,消除安全隐患,请各位住户耐心等待。

 

              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3月20日

处理时间 2023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