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311003
标    题 关于文山市第五小学考试扰民的问题
姓    名 文山市民
性    别
邮政编码 663000
发件IP 183.225.157.*
写信时间 2023年03月11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我是住在文山市第五小学周围的居民,也是一个上班族,平常第五小学的正常教学时间安排对我没有什么影响,可我就不明白了,辛苦了一周,到周末想好好的休息一下咋就这么难,第五小学三天两头考试,每次还把喇叭开的老大,7点多8点就在那里吵,每次考试,手机信号就特别差。政府选拔人才,我赞成,可是不能把做这件事做的影响他人生活吧,希望各位领导能好好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关于每周末有考试的问题,自2017年起,按上级部门要求,文山市第五小学建成国家标准化考点,配备有标准化考场所需的场地、设施设备等。承担着全州教育、人社等各级各类成人考试的考务工作,每年承担考试十余场。这些考试均为州、市级及以上部门组织,文山市第五小学承担。考试时间均是全国、全省统一实施,多数时间在周末。

关于喇叭扰民问题,国家标准化考点每次组织考试工作均要求统一广播,广播要覆盖考点每一个角落,校广播系统在音量大小、覆盖面方面都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化考场相关要求设置。如果刻意降低音量或减少覆盖面会对考务工作产生严重影响。

近期组织考试情况2月11日,按照文山市教育体育局2023年春季学期假期培训相关要求,组织文山市第五学区教师大擂台测试工作,设11个考场,第五学区全体教师参加考试。

2月25日至26日,组织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设47个考场。

3月11日,组织2023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设35个考场。

2023年以来,文山市第五小学共组织上级部门要求的3场考试,考试时间均在周末,校教师均是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参加考务工作。不存在附近居民反映的每周有考试情况。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事业理解与支持!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2023年3月23

处理时间 2023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