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309001
标    题 请求解决本人消费维权事件
姓    名
性    别
年    龄 20
地    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金湘北苑4栋2单元
邮政编码 410000
发件IP 120.228.110.*
写信时间 2023年03月9日
信件内容 被投诉人企业信息:文山楚仁中药材有限公司,地址: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新平街道新平坝村175号,事实与理由:本人于2023年3月6日在京东店铺【晓楚仁旗舰店】购买了商品:6年根红参,订单号是:260673939730,花费231.2元,到货后发现该商品没有保健食品备案,没有药品许可证,但该商品为预包装商品,外包装宣传功能主治大补元气等,为非法添加非食品原料,要求卖家赔偿,并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文山楚仁中药材有限公司办理有营业执照,核准登记信息为:企业(机构)名称:文山楚仁中药材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2621MA6MWNW76M、公司法定代表人:李亚年、经营地址: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新平街道新平坝村175号、经营范围:中药材加工及销售(按《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核准的范围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三七、食品、农副产品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企业类别:私营企业、成立时间:2017年12月6日。

二、现场检查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3月15日前往文山市新平街道新平坝村175号进行现场检查,该地址属于住户楼,大门被上锁,多次呼叫无人应答。执法人员拨打公司法定代表人李亚年电话(18475853602),拨通后对方称不是李亚年。

三、处理情况

由于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到被投诉人,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填写了《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表》,由文山市新平街道新平坝社区居民委员会盖章签字作为见证人,并于2023年3月21日将文山楚仁中药材有限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22日

处理时间 2023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