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212001
标    题 水上乐园小区产权证问题
姓    名 匿名
性    别
年    龄 40
邮政编码 663099
发件IP 220.164.82.*
写信时间 2019年02月12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书记、市长:

     您好!

     我是文山水上乐园小区的住户,水上乐园小区由文山巨进地产公司开发,一期已于2014年交房,住户都已经搬进入住了5年多,至今没有办理房产证手续,水上乐园二期已于2017年4月交房,住户已经入住1年多至今没有签订正式购房合同,由于没有办理相关产权证,给住房生活带来很多困扰,尤其是小孩上学问题,真是坑苦了住户。水上乐园小区,前后已经历经多年,到房管部门根本查不到相关备案手续,住户与开发商多次交涉,也是找各种理由搪塞,一拖再拖。尊敬的书记、市长、各位领导,遇到这种开发商,我们住户该如何维护我们的权益,恳请书记、市长各位领导为我们做主!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书记、长信箱来信反映问题的函收悉,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有关人员,组成专项调查组,针对材料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了解,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调核实情况

经核实,文山水上乐园小区一、二期系文山巨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开发项目,该小区土地证已办理,一期规划的相关手续及预售手续均完善,正在申请竣工验收备案中,待竣工验收备案后即可办理开发商的房地合一的不动产登记;由于规划调整,水上乐园二期项目规划方案尚未批准,未取得《预售房许可证》待规委会通过后方可完善相关手续。文山巨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在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完善相关手续。

、处理意见

建议业主及时与开发商沟通联系并耐心等待,将不动产登记相关资料交给开发商统一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若住户认为开发商损害到自己的利益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附:办理《不动产权证》要件

 

                                                           文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19219

 

 附件:

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要件

1.权籍调查成果资料(纸质及电子资料)(不动产登记代理中介提供)

2.不动产登记申请表(一楼1-15号窗口或不动产登记代理中介提供)

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原件)(规划部门提供)

4.建筑许可证(原件)(规划部门提供)

5.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和竣工验收备案(原件)(住建部门提供)

6.土地证原件(无土地证的提供相关土地权属来源材料原件、宗地图)

7.申请人身份证明、婚姻关系证明(审核原件,收取复印件)

8.契税及相关完税证明(审核原件,收取复印件)

9.其他必要资料(不同类型登记所需资料就具体登记事项确定)

 

 

处理时间 2019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