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430001
标    题 关于卧龙北苑道路硬化的咨询
姓    名 林应德
性    别
年    龄 31
地    址 卧龙北苑
邮政编码 663000
发件IP 240e:44c:4246:9a14:61f8:156:4b36:f8a4
写信时间 2022年04月30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卧龙北苑小区内道路硬化至创文创卫开始部分道路已完成硬化,还有部分道路未硬化,未硬化道路处污水横流,车辆停放无序,施工垃圾遍布,致使该条小区道路内脏、乱、差,严重影响创文创卫巩固的成果。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对文山进一步深化创文创卫的工作成果愿意积极谏言,希望政府能够处理一些未发现死角问题,打造美丽宜居文山。最后,想通过市长信箱咨询一下,卧龙北苑未硬化的道路何时能够完成硬化?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你好,你留言反映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您所反映的:1、“未硬化道路处污水横流、车辆停放无序、施工垃圾遍布”问题:污水横流的根本原因在于房屋建盖时未安装地下排水管道,居民只能自行安装外露配水管道导致污水直接向外排出,目前如若重新安装地下排水管道存在耗时大、耗费大等问题,因此用户不同意以此种方式解决。后经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思想疏导,在做通居民思想工作后通过管道移接解决了污水直排问题,并帮助居民将各自门前的污水进行清扫。对于乱堆乱放的生活垃圾和施工垃圾,社区安排人员进行打扫清理并且后续将依靠附近店家监控探头继续对乱扔垃圾现象进行监管。2、“卧龙北苑未硬化道路何时完成硬化”问题:该问题不属于我街道职能范围,建议市民向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反映该问题。

感谢您对卧龙街道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文山市卧龙街道办事处

                    2022年5月13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