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春走基层舞动迎春、对联送福!新平街道开展“文化年节”活动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6日     点击:    
[字体: ]

新春将至,新平街道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系列活动。1月25日新安社区百姓大舞台开展了“文化年节”活动。上午9时,居民们纷纷来到现场,活动在歌舞《我宣誓》中拉开序幕,随后歌舞《山茶花绽放迎冬奥》、冬奥手势健身舞《一起向未来》、诗歌朗诵等相继表演,特别是州妇幼保健院带来的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法的现场教学,老书法家现场书写对联赠送居民,精彩之处大家还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年,活动的开展年味也更加浓厚了。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新安社区和红旗社区于1月21日开始,在辖区征集诗歌爱好者参加比赛,短短10天的时间里收到了30多名报名者的视频,现场也邀请了获奖者来进行朗诵,高经尧就是其中一名获奖者。

新的一年里,新安社区、红旗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从小抓起,把它传到居民群众当中去。据了解,新安社区是2020年从红旗社区分设成立的新社区,于2021年正式成立,今年的迎新春过新年活动是分社后联合文山州妇幼保健院、文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文山市工商业联合会、“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党员志愿者、群星文艺队、朗诵比赛参赛的居民共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