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彝族乡“漫画文化墙”培树“村美人善”新风尚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3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传播文明和谐新风尚,坝心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善行坝心”等主题,以培育“村美人善”为目标,绘制了一系列农村漫画文化墙,营造了崇德向善、文明有礼的浓厚氛围。

坝心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结合中华民族传统,精心制作了一幅幅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宣传画,既美化环境,又寓教于乐。“生态坝心”,“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以及“文明有礼,崇德向善”等生动的画面,给居民群众带来了精神食粮的同时,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新鲜的时代感也使文化墙成为文明创建的“代言人”和文明的“传播者”,走在入口处就可接受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的知识。

一幅幅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文化墙的宣传内容引人入胜,这些以手工绘画形式的文化墙将在春节后顺利完工,这将成为坝心乡的一道别样的风景线,不仅美化了居住环境,也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