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春风扑面来 文化盛宴齐共享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了千秋伟业,为了时代华章,前赴后继,铸就辉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山高水长……”嘹亮动听的歌声荡漾在坝心乡上空,扬起广大群众的爱国情怀。3月21日,文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送文化到坝心乡,让坝心群众共享文化盛宴。

上午9点多,在坝心乡政府门口空地处,不少群众已在等待节目开始,演出在舞蹈《东方红》中拉开帷幕。十五位舞蹈演员身着红色长裙,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向观众展示红色文化历程。随后云南民谣《三十五里桃花开》《不为兰花我不来》、舞蹈《最后的光》《晨光曲》《走山》《文明文山有你最美》、小品《骗中骗》、快板《扫黄打非正气扬》等节目轮番登场,引来群众一片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不论是体现云南特色、江南文化的“风味多样”,还是带来时代英雄杜富国感人故事的“红色美感”,亦或是弘扬新时代文化主旋律的“注重情趣”,给群众带去赏心悦目的中国文化盛宴,让人陶醉其中。

此次文化下乡,共吸引群众约100人次,不仅为坝心乡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还将文明新风送到每个村民身边,让群众在通俗易懂的“好故事”中深受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人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相融合,让文明新风潜移默化地走进了群众心里,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