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2021年送戏曲进乡村、进校园文艺演出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作者:市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工作导向落到实处,积极开展送戏曲进乡村、进校园,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12月以来,由中共文山市委宣传部、文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文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市民族文化传承展演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的文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暨2021年送戏曲进乡村、进校园文艺演出正如火如荼开展,市民族文化传承展演中心先后深入到乡镇、学校开展戏曲进乡村、进校园志愿服务巡回演出。

此次巡回演出,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演员们满怀激情投入表演,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演出现场沸在欢声笑语当中,台上台下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快乐的海洋,大家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有的观众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演出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大家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又提高了在校师生的精神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是贯彻落实文化惠民、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

此次文艺演出,涵盖了花灯、京剧、歌曲、舞蹈、快板、小品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截至12月21日,累计演出12场(次),观众达9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