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包片处级领导深入古木镇检查指导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点击:    
[字体: ]

为认真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全州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以及上级党委、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矿山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10月18日,包片处级领导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何跃坚同志、文山三七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郑周波同志一行深入到古木镇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何跃坚书记一行先是听取了古木镇关于做好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对古木镇非煤矿山石鼎石场、润燃天然气有限公司等开展实地检查并做出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做到“日报告、零报告”,积极开展安全风险因素平评估,及时排查排除安全隐患,合理设置作业区和生活区,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严格复工审查审批。复工复产要严格持证上岗,在获得复工许可后方可开工生产,杜绝和严惩非法开采。三是加强员工日常安全生产技能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操作素养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规范生产安全;四是强化工作纪律,加强内部员工管理,动态掌握员工思想状况,排忧解难,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五是做好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企业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台账,对外来人员及外出员工严格登记报备管理。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古木镇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盯安全生产、反恐怖工作、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管理等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辖区平安稳定,护航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