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科技局积极开展第22个全国科技活动周“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作者:杨倩倩     点击:    
[字体: ]

5月27日上午,文山市科学技术局联合文山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协会等20多家部门在文山市七花广场开展了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第22个全国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通过现场设立志愿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耐心向群众详细宣传讲解科技知识、生物多样性保护、党的科技富民政策、震避震、防汛抗旱、气象地质灾害预防、当地特色农作物栽培管理等科学常识,引导群众树牢“低碳生活,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群众科学生活。此次活动,参与单位为群众免费发放《科普手册》、《种植养殖技术实用手册》、《科技进步法》、《三七科普知识手册》、《民族团结》、《金融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卫生健康》等宣传资料180种19600份,接受科技咨询2500余人次。通过本次主题科技知识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群众对科学技术普及法、农产品的栽培技术、气象灾害避险及地震防御等相关知识有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大家表示,在今后生活中,要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法规,推动科技创新,让科技创新成果发挥其应有的价值。

此次科技活动周期间,市科技局不仅通过在文山市七花广场开展大型宣传活动,还积极开展了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民众的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