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东山彝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科普活动小课堂”开课了

信息来源:东山乡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6日     点击:    
[字体: ]

东山彝族乡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多措并举,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普活动室功能,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东山乡遍地开花,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稳步推进各项工作。7月5日,东山彝族乡组织开展了一堂丰富有趣的“科普活动小课堂”,为学生开启了一场奇妙之旅。

一、文明实践课堂之学科普。东山彝族乡志愿小分队者和科普实验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科学知识,启发学生们展开思考和想象,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课堂上开展“科学常识抢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活学活用,积极思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二、文明实践课堂之练本领。同学们认真打开科普实验道具组装袋,以2人1组及1人1组的学习合作方式手工组装制作完成了“太阳能飞机、四驱越野车、国旗台、旋转木马、磁力车”等10个科学小实验,在组装整个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也培养了同学们独立思考和团结协作的思维模式。小实验中的奇妙现象、有趣的过程深深的吸引着学生们,一个个做好的实验成果,让孩子们在惊叹之余,也真切的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三、文明实践课堂之重培养。在实验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很开心,激发了爱科学、学科学、探究科学的热情,学习到了科普知识,享受到实验成果带来的快乐,锻炼了动手能力,十分有趣。在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学习兴趣被激发出来,在独立探索的过程中扩充课本知识,在完成一个个项目的过程中,通过动手实践,将理论与实际生活结合在一起,让书本上的知识成为生活技能。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科普小课堂为青少年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学习氛围,鼓励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下步,东山彝族乡将会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实践活动,积极营造科普知识传播的良好氛围,为促进未成年人科学素质不断提高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年级三班 赵洪雪

今天我们来参加科普活动,我们听老师对科学知识的讲解,然后自己亲手做实验,感受到科学的神奇之处,我们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