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科技特派员积极开展科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点击:    
[字体: ]

为不断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文山市积极开展科技特派员下乡进村活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2022年6月23日,文山市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科技特派员开展农村适用技术培训分别在文山市坝心乡他披村、陡舍坡村举行,共有148名群众参与。培训过程中州经作站李宏宇同志、农环站站长刘文波同志、农环站科技特派员杨发粉同志分别进行了授课。

州经作站李宏宇同志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可信的操作实践、丰富的授课经验,对他披梨的栽培技术要点,树型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并现场与种植户沟通交流,认真解答种植户在种植生产过程中遇见的难题和疑问,为他们提供技术咨询。其次,农环站站长刘文波就我市的外来入侵生物形势和防控知识进行培训并提出防治的合理建议。文山市农环站科技特派员杨发粉就我市的野生植物资源保护和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进行宣传讲解。最后,技术员到种植基地现场与种植户沟通交流,认真解答种植户在生产过程中遇见的难题和疑问。

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课堂和实地同教学,面对面与种植户交流,详细了解种植户的生产需求,现场解析演示操作技能,使学员们受益匪浅,也让农业科技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及时雨”,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