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柳井彝族乡“4+2”模式,将安全知识送入校园

信息来源:柳井乡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点击:    
[字体: ]

6月15日,柳井彝族乡采取“4+2”模式,将安全知识送入校园,当天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禁毒大队、乡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教师及学生等近140人参加活动。

四堂讲座,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乡党委政府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禁毒大队给学生们上了四堂讲座,讲座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禁毒知识、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希望通过讲座让广大师生掌握相关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两场演练,提避险逃生技能。讲座结束后,开展了校园安全应急演练,包括消防安全演练以及防震避险逃生应急演练。通过组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紧急避险与逃生知识及技巧,并开展实操演练,进一步强化师生们各项安全意识,熟悉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确保在灾害来临时,逃生避险及应急救援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