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积极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点击:    
[字体: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五进”活动、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重要意义和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普及安全科普知识,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良好社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文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市安办发[2022]14号)文件精神,市发展改革局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举行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文山行”宣传咨询日活动。

宣传活动面向普通民众,以发放安全宣传品、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电力和油气管道保护法规、家庭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引导居民安全用电用气,并注意保护电力设施和油气长输管道。出动宣传车1台,宣传人员2人,悬挂横幅1条,发放新修正的《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职业健康与职业病防护知识》、《消防安全常识》、《交通安全常识》、《燃气安全常识》、《安全用电常识》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人(次),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公众了解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条例及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了解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