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马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文山马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精神,特向社会公布文山马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报告通过文山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若对报告有任何疑问或意见建议,请联系文山市马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党政办公室(地址:文山马塘工业园区甲马石片区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工程部办公楼二楼:电话:0876-2121259)。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文山马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省、州、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园区中心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水平,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行,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抓实做好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根据省、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委高度重视,详细安排部署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由党政办公室为主管科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明确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职责体系,从而打牢了我委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组织基础,为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建章立制,抓实工作。一方面,据《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委制定了《文山马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真实性和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通过改进和完善,逐步建立了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保密审查、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制度,严格了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形成群众监督、内部监督的监督体系。另一方面,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填报我委信息公开内容,抓实抓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及时对公开内容进行更新和充实,做到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有效。

三是加强公开,深入宣教。把宣传教育、业务培训作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各科室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的重大意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鼓励干部职工学习、熟悉《条例》,为该条例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2021年,马塘园区管委会政府门户网站共公开政务信息63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四是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聚焦财政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重点领域,在门户网站开设专栏集中公开信息。通过文山市人民政府网预决算专栏主动、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本单位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咨询服务功能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

3.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

2.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

3.加强审核把关。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