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让“文山之干”“州府之干”成为文山市最强的时代主旋律!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点击:    
[字体: ]

1月16日,文山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班开班。州委书记陈明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思想大解放推进文山大发展》的主题报告。1月16日下午及17日晚,在专题研讨班(第1期)分组研讨第七组(文山市)讨论现场,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题讨论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新时代“西畴精神”,让“文山之干”“州府之干”成为文山市最强的时代主旋律。

蒋俊指出,开展“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州委立足新时代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审时度势做出的重要决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要求,也是通过“思想破冰”,激发干群热情,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和能力素质的有力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新时代“西畴精神”,实干真干加油干,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实干行动,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在全州乃至全省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任何事业都是靠脚踏实地干出来的,而不是想出来、说出来的。”蒋俊要求,要以革命性举措大抓产业发展、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大抓营商环境,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当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要“跳起摸高”定目标,把全省16个地州州府所在地中排在文山市前5位的定为“标杆”,把排在文山市后5位的定为“追兵”,以“州府”大作为实现争先进位;要把市委常委会作为“比拼武台”,通过实行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调度机制,定期听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设置“先进席”和“后进席”,积极营造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工作实绩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兑现奖惩、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解放思想,始终胸怀大局,主动把全市工作融入全州、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统筹,辩证看待危与机,务实谋划干与进;要做到眼睛向外,克服惯性思维、速度情结和路径依赖,多到发达地区考察学习,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做到学以致用、精准施策;要旗帜鲜明鼓励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旗帜鲜明地保护担当作为、支持干事创业、宽容偏差失误,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今日事今日毕,作为州府所在地的干部,要做到领导布置一,我们做到二、想到三。”蒋俊强调,要经常性开展“干部三问”,把“三问”作为每一个干部的必答题,时刻保持一种危机感和紧迫感,在忧患中成长,在忧患中提升能力;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快马加鞭、能快则快、能高则高,以“州府”大作为实现争先进位;要用活“典型引路法”,在广播电视以及新媒体、自媒体中深入总结、广泛宣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措施成效、典型经验、先进事迹,形成全民支持、全员参与、全域比拼的浓厚氛围,让“文山之干”“州府之干”成为文山市最强的时代主旋律。

王树忠、乐加文、柏应明、普光灿以及在家的市委常委分别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发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研讨。

讨论结束后,蒋俊还就全市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评工作,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