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唯有思想破冰,才能发展突围

——红甸回族乡“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点击:    
[字体: ]

红甸乡“三区”建设作为平远地区“三区”建设的联动区,“上半场”精彩纷呈,始终牢牢把责任抓在手上,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意志,用“一天当三天用、一年干两年活”的担当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扎实做好有效完成各项工作,为“文山之干”贡献了红甸力量。“下半场”坚持不懈,乡党委政府紧扣“三区”建设目标,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但在推进过程中,仍然存在“合力不强、情绪不高、责任不实”等问题。

“唯有思想破冰,才能发展突围”。为有效破解红甸乡下半场可能出现“满场跑、不进球”的困境。2022年8月17日晚,红甸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委(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工作队40余人开展红甸乡“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会上,乡党委书记向永斌同志就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做了简要说明。全体与会人员纷纷就围绕“三区”建设工作“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及前期开展工作情况所思所感所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交流,会议超出预期成效,进一步夯实了红甸乡“三区”建设工作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坚定信心,知耻而后勇,转变角色,以红甸为“家”;二是要形成合力,团结干事,群策群力,共谋红甸乡“三区”建设;三是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以对红甸乡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重整行装再出发、久久为功抓创建;四是要统筹安排,迅速行动,推动“三个工作法”和“三个马上”在红甸乡落地生根;五是要坚持谋事“官升一级”,落实“下沉两级”,全体乡村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参与,形成领导干部带着干,干部群众齐心干工作氛围,有效破解“干部干群众看”的窘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乡村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的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认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紧盯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鼓足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强化一年干两年活的担当,紧紧围绕“三区”建设主动作为,找准小切口,撕开突破口,以“文山之干”革命性举措,推动红甸乡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