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乐加文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稳中求进、难中求进、干中求进,推动全市经济反弹回升、加速发展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1日     点击:    
[字体: ]

12月20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在市会务中心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近期全州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通报经济运行情况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把思想和共识凝聚到中央、省、州的安排部署上来,拼经济,抓发展,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3815"以及州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穷尽一切手段、想尽一切办法,大干最后11天,着力扭转不利局面,确保年度综合考核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努力实现争先进位。

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国平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普光福、邱昌海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从市统计局、市发改局通报的情况看,目前全市各项指标距年终目标差距仍然较大 ,主要存在思想不解放、政策研究学习不够、政策支撑力度不够、要素保障不力等问题。全市上下务必要抢抓新一轮国家政策机遇, 坚持筑牢州府意识,抗牢州府责任,主动对接和争取国家和省州支持,精准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科学制定经济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激活市场主体,大力推动全市经济反弹回升、加速发展 , 争取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尽可能为全州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加强与企业和项目业主的沟通协调和指导服务,一项项指标研究,一个个问题解决,客观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水平,确保各项错月指标取得最好成果。 要按照既定目标全力冲刺, 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完善前期手续,确保及时入库、真实入库,力争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达到最好结果 。

会议强调,2023年,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深入推进实施"强州府"战略,抓实基础设施、城市更新、国企改革、营商环境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投资工作要在一季度就下功夫,及早预判、及早谋划、及早准备, 及时入库报数,避免投资大起大落,实现平稳运行。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在全力冲刺四季度的同时,找准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好 迎接年度各项考核工作, 确保年度综合考核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努力实现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