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稳就业工作会议强调:以务实举措,推进全市就业工作稳定向好发展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     点击:    
[字体: ]

7月6日晚,文山市稳就业工作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乐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就业工作平稳有序。当前,全市宏观经济总体向好,市场主体培育成效明显,就业基础稳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滇考察时的讲话要求和近期全国、全省、全州关于就业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强化措施做好抓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稳就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保持经济合理增长稳住就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实施好大项目拉动就业计划,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要落实援企稳岗措施保住就业,突出抓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高精准快”落实兑现,第一时间确保政策落地;要分类施策兜住重点人群就业,针对农村劳动力、大学生就业、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制定针对性就业帮扶措施,并强化技能培训促进就业,扎实做好农村劳动力培训;要优化创业服务带动就业,积极提供贷款服务、贴息扶持、职业培训补贴等优惠政策,帮助高校毕业生、军转退役人员实现自主创业;要抓实劳务品牌建设吸纳就业,落实落细稳岗返还、社会保险费减免、企业吸纳特殊群体就业补贴、税收减免等政策,推动文山市劳务品牌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讲政治的高度、战斗的姿态、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稳就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副市长金梅通报了全市稳就业工作情况,对全市下一阶段稳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