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乐加文: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让市民享更多“健康红利”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     点击:    
[字体: ]

7月7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乐加文深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院区、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化街道振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院区、市第二人民医院建设项目现场,乐加文实地察看了门诊楼、住院楼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医院整体布局、工程进展及建设规划。要求有关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完善配套设施,切实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民生工程;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要结合实际及时研究解决,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投入使用,早日发挥效益。

在开化街道振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卫生健康局数字医疗指挥中心,乐加文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功能定位、业务工作及用房现状、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等有关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听取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关情况介绍后,乐加文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抓医改就是抓民生、抓发展的理念,推动全市医改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开拓思维,结合实际稳步推进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水平;要强化部门联动,推动医改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在医改这项民生工程中真正得到实惠;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加快人员柔性流动、实行绩效分配管理等措施,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