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乐加文:精心组织、认真筹备,高质量举办第八届文山三七节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9日     点击:    
[字体: ]

7月18日上午,第八届文山三七节筹备工作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乐加文强调,要按照节俭、喜气、专业、高端的原则,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真正把第八届文山三七节举办成一次增进信心、提振士气,促进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盛会。

会议指出,州委州政府把第八届文山三七节交由文山市承办,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文山市的高度信任。要深刻理解举办这次三七节的重要意义,聚焦三七、聚焦康养,集思广益、认真策划,突出群众性、专业性、文化性、广泛性、市场性、文化性、高端行、商业性、体验性,广泛吸引企业家、专家、科研、种植、加工、销售、群众等不同人群参与到盛会中来,共同讲好三七故事。

会议强调,办好第八届文山三七节,考验的是文山市干部的领导水平能力,要把节日主题、活动内容作为举办第八届文山三七节的重要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真正体现出州府水平;要打好组合拳,跳出三七抓三七,把三七以外的中药材、与中医药有关的产品以及品鉴大会、骑行活动等融入到节日中来,把每一项内容都打造成为精品项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工作责任,以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一项一项认真研究,使活动内容具体化、可操作;要按照节俭、喜气、专业、高端的原则,既要传承好历届成功举办三七节的好经验好做法,也要开发策划新的活动载体,让广大游客、客商和市民都能在体验中感受到三七文化,真正在把文山市打造成为康养名城。

州三七中医药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华荣到会指导并提出相关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波主持会议;市三七利用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第八届文山三七节筹备方案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如何筹备好第八届文山三七节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