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乐加文:坚定不移加快复工进度,全力确保项目早日交房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     点击:    
[字体: ]

7月25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乐加文到"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指挥中心调研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力量攻坚,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坚定不移加快复工进度,确保早日交房,切实增强群众信心,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老百姓辛辛苦苦一辈子,为的就是买套房子,却买了个糟心事,买了个图纸,买了个合同,买了一笔按揭银行贷款,这些问题摆在我们面前,而我们就要解决这些问题,解决这些问题要有行政思维、法治思维,更要有群众利益至上的思维。"乐加文指出,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力量、协同配合,细化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坚定不移加快项目进度,确保佛寿街一期项目早日完成;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执法,找准法律依据,对阻挠施工等违法行为要坚决打击,对具备办证条件的要依法依规快速办理。

乐加文强调,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关乎千家万户,要对142个历史遗留问题楼盘再复盘,对销号的质量、进度等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开通报,让老百姓真正看到希望;要认真总结近年来文山市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整治工作的亮点,举一反三,切实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反思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杜绝同类问题不断演变;针对仟浩尚城、古德水岸、木棉湾、嘉柏澜庭、金源农贸批发市场等重点楼盘要逐一研究,逐步推进;要从控能力、控资金等方面加大对新开工建设的楼盘的监管力度,杜绝新的烂尾楼,实实在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