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召开第110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点击:    
[字体: ]


杜跃辉主持

 

4月6日,市长杜跃辉主持召开第三届市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州水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生态环境保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紧盯重点时段,扣紧责任链条,强化督导检查,狠抓举措落地。要抓好源头管控,加强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火源管控、隐患排查等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要站在“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把文山市建设成为“石漠化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创新示范区”的政治高度,抓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

会议要求,一是要始终抓实防汛抗旱,持续深化水利改革,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多措并举做好资金筹措工作,全力推动河(湖)长制工作,从严管理水利工程质量,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要牢固树立“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思想,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综合施策,下大气力处理好信访突出问题,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三是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稳妥有序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构筑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高质量抓好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迎检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