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召开第111次常务会议

杜跃辉主持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点击:    
[字体: ]

4月19日,市长杜跃辉主持召开第三届市人民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州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补齐防汛抗旱应急能力短板。要提高认识,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机制,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和行政首长负责制,把责任措施细化实化到防抗救全过程,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周密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抓好防汛备汛和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紧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拉高标杆,持续巩固提升,抓好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先进典型,落细落小政策措施,扎实抓好任务派单制,以巩固提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为抓手,全力以赴抓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三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新冠疫苗接种能力,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四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以鲜明的政治态度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