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点击:    
[字体: ]

11月28日,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等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全市安全生产、村级集体经济、农村村组自建硬化道路等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及有关请示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法治成效建设指标体系,逐项梳理短板弱项,确保发现问题逐个销号,全面整改,推进全市法治建设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向好;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决策部署,从转变观念、提高引资质量、扩大对外经贸合作、完善基础设施、扩大消费等方面,夯实外向型产业基础,提升对外开放质量;要充分利用文山的区位优势和通道优势,以三七、绿色铝、康养等产业对接为重点,强化与重点国家在经贸、文旅、能源、农业、科技等重点领域的互动,全面提升全市开放性经济发展水平;要加快推进州府通高铁、蒙自至文山、丘北至文山铁路项目、文山市环城高速、农村公路等项目建设等项目前期工作抓,加快构建外联内通的综合交通网络,全面提升运输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69条举措,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有效防范各类事故(件)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要紧扣目标任务,完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运行协调机制,不折不扣落实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推动村集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要发挥好文化底蕴深厚优势,落实好领导干部带头上思政课等机制,积极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积极谋划,组织做好2023年度建设项目申报及审批,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全面统筹农村村组自建硬化道路工作,确保农村村组自建硬化道路项目有序推进。

邓红英到会指导;陈国平、李祥飚、蒋跃超、陈刚、吕俊贤、郭波等参加会议,市发改局、司法局、财政局、审计局和议题涉及单位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