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全力冲刺四季度,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点击:    
[字体: ]

10月30日,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云南省推动外贸保稳提质18条措施的通知、全州人防指挥工程建设推进会等州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强边固防、涉边援边,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及历年“挂账”等问题整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红色美丽洒戛竜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及有关请示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学好、用好国家和省、州系列政策措施,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部署要求,把文山市打造成为全省对外开放的重要枢纽;围绕绿色铝、三七中医药产业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提高项目签约率、履约率、落地开工率、建成投产率,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成效;紧盯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制定全市外贸企业“一企一方案”,推动全市外贸保稳提质,不折不扣完成2022年州委、州政府下达我市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不断拓展人民防空服务人民的领域和空间,助力解决百姓停车难等烦心事,让人民防空更多地走近广大市民的生产生活,接受国防教育,携手共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市;持续扛牢压实强边固防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优化人员力量,保障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耕地保护工作,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依法依规供地用地,全面做好重点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全面提高全市自然资源执法水平。

会议强调,要扎实有序做好监测帮扶、促进增收、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化拓展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社会帮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乡村发展更可持续,坚决不让一个脱贫人口返贫;统筹国家、省、州考核通报和有关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面彻底抓好整改,确保如期全面整改到位,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深入开展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聚焦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两个关键,实施农村集体经济强村工程,抓实“六个一批”增收行动,拓宽增收渠道,全力提升群众收入水平。

邱昌海到会指导,市发改局、司法局、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和议题涉及单位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