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城市更新指挥部以“四个注重”践行一线工作法

信息来源:市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点击:    
[字体: ]

城市更新工作专班进驻作战楼实体化运作以来,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目标任务,以一线工作法为指引,以服务群众为宗旨,着力带着问题走基层,带着感情为民办实事,带着使命解难题,带着责任抓落实,深入文山城市大街小巷、相关小区和单位、项目点一线办公,全力推动城市改造建设见实效、有实效。

一是注重抓重点点位。城市更新工作点多面广,结合文山当前实际,把老旧小区改造、老旧路面改造、出入城口绿化美化提升、城市公园改造、基础设施补短板、特色街区打造作为年度重点项目纳入指挥部统筹推进,确保重点项目实现重点落实、有效落地。

二是注重抓前期规划。结合“七城同创”工作的开展,按照需要与可行的原则,全面深入老旧小区开展城市面貌换新项目调研,着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老旧小区、老旧路面改造、4个出入城口绿化美化提升等规划设计取得新进展。目前,全市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4个。

三是注重抓问题解决。针对项目推进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协调、组织有关部门、街道和参建单位积极通过沟通,现场办公、现场协商的方式着力解决。目前,共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12次,帮助解决问题18个。

四是注重抓督促落实。围绕指挥部的决策、决定抓跟踪落实,对项目前期、施工组织、项目进度、质量监督、成本控制及时开展督导,做到每个程序、每个环节在一线指导、在一线督促确保项目得到有力的落实。目前,深入一线开展工作30余次,老旧路面建禾东路特色街区试验段已启动建设,七花广场改造接近尾声,东山公园改造全面提速,市政基础设施补齐短板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