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晾晒”成常态全面助推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市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激发州府作战楼干部担当作为意识,充分激励和调动作战楼全体干部工作热情,树立标杆,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干事创业氛围,全面确保市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行动办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推动“晾晒”工作常态化,全面助推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工作成绩“登台”晒,促进比学赶超。在作战楼设置“比武大擂台”,将行动办和11个指挥部上周工作完成情况、下周工作计划进行擂台比拼,并认真组织开展“红黑榜”评定,推动各指挥部在“大比武”“红黑榜”中找差距、促工作。在作战楼内部开展每月“实干之星”评选活动,将工作能力强,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的干部职工评为每月“实干之星”,借助榜样的力量,引导大家在‘比学赶超’氛围中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履职担当。目前,共组织开展“比武大擂台”12期、双月“红黑榜”评定1期,评选每月“实干之星”2次32名。

二是重点工作公开晒,提升工作效能。围绕全市“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两项创特色亮点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每周工作动态、市级领导及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周末工作计划收集“晾晒”,并收集汇总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书面报送领导小组,通过以“晾”促整改、以“晒”促提升的方式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目前,以市行动办文件行文通报了文山市2022年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进度,共组织开展“日动态”“周动态”重点工作晾晒40余期。

三是工作事项全面晒,接受大众监督。制作作战楼工作展示PPT、视频滚动播放,充分挖掘各指挥部、工作专班亮点工作形成战报信息或新闻报道选题,推送作战楼记者站,通过“第一文山”APP、“非常文山”APP、市政务网等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全面接受政务大楼各单位和广大群众监督。目前,市行动办共制作和滚动播放工作展示PPT、视频60余个,采编、上报战报信息15期;通过媒体平台推送“‘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上周在干什么?”13期;4月宣传报道“文山之干州府作为”新闻56条,被省级新闻媒体选用并刊发26条,被国家级新闻媒体选用并刊发2条。